welcome to Shutter Island....

 

 Shutter_Island_wallpaper_1600x1200_02.jpg

全片在一座有一間像是堡壘的精神病院的偏僻又荒涼的小島上發生。

 

故事發生在1954年,冷戰時期的巔峰,描述兩名美國聯邦警官,泰迪丹尼爾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以及查克奧爾(馬克魯法洛飾),奉命前往隔離島,
調查小島上發生的一名犯過多重謀殺案的女囚犯從艾希崖精神病院從外反鎖的
病房內離奇失蹤的案件。

 


這座偏遠的小島到處都是精神科醫師和極度危險的精神病患,兩位聯邦警官在
這個氣氛詭譎的小島上發現,什麼事都和表面上看起來的不太一樣。

由於一場颶風即將來襲,兩位聯邦警官必須儘快辦案,但是當暴風雨愈變愈烈
,疑雲和謎團也接踵而來。

他們得到暗示或聽到謠言,精神病院一直在陰謀進行醫學實驗,包括洗腦以及
腦部手術,甚至有人暗示這一切都和超自然現象有關,但是他們卻找不到確切證據。

他們在這間充滿凶殘謀殺犯以及目的不明的精神醫師的精神病院辦案的同時,
自己也變得神經兮兮,尤其是泰迪,當他發現更多線索的時候,卻發現他必須
面對埋藏在他內心深處的最大恐懼,而他也覺悟到他永遠不會活著離開這座小島....

 

 

 

24009.jpg 

電影的開頭 是迷濛的海面
看不見前方 觸不及的現實...


復古的場景
詭譎的氣氛

令人緊張的配樂...

 

 

Leonardo的演技日趨成熟
從一開始認識的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 -戀戀情深
ROMEO AND JULIET -羅蜜歐與茱麗葉
TITANIC-鐵達尼號 
THE MAN IN THE IRON MASK-鐵面人
CATCH ME IF YOU CAN神鬼交鋒
BLOOD DIAMON-血鑽石

還有一部在海灘拍的 描述一群美國年輕人
到東南亞的小島上過著自給自足的小社會生活
忘了片名...




突然發現他很多作品我都看過
呵~到不是他的飯  只是那些電影都還不錯

從一開始只會耍帥的演技
到後面可以成熟詮釋 憤怒 悲憤 崩潰 內斂的陰誨的那種難以表達的情緒
這都足以證明他大有進步

也證明他胖了不少 哈
而且皺紋多了很多...

 

 

隔離島這部片
當二月預告出來時 我就決定要去看
看了之後呢...恩

不同於其他商業片 
他所要給的是給大家一個思考跟想像的空間
(或許是原著書想給的 我是沒看過書啦)


最後採一種開放式的結局 
讓網路上的討論變成很兩極

到底teddy是...or  not?

 

 

 

 


講到這裡  後面有雷~~不喜勿入


 

 

 

 

 

 

 

 

 

 

 

 

 

 

 

 

 

 

一開始電影以暴風雨即將到來揭開序幕
像是要揭開一個重大謎團般  風雨交加

警衛的戒備
看護的眼神
Chuck的不熟練
抽不完的香煙

 

在在透漏著  不尋常

 

 

一開始著警裝的他
在暴風過後衣服送洗  穿上了護士服
最後換上了灰衣服

是權力的轉換
是劇情的曲折

 

 

 24405.jpg

why are u  wet baby??

片中反覆出現的太太
像是洗不去的陰影  如影隨形

一開始夢到太太背後燒傷  是身為teddy時幻想太太的死因
再者是太太肚子冒血        是身為renders時殺死太太
總是溼溼的太太              是現實中淹死兒女的太太 是揮不去女兒的呼喊 

 

 


為什麼不救我?

夢中的女兒責怪著父親
像是怪獸般不斷吞噬著他 

是我害的  是我沒有帶doris去看醫生
是我害死他們的

 

 

潛意識的他 責怪著自己
是自己害死了孩子  是自己

以至於形成了兩個人格
他根本不是teddy  而是他一直在尋找的67號
一直尋找的renders

 

是幻想的  是捏造的
是不真實的  或是被陷害的  ??

24404.jpg 

 

 

Die a good man, or live as a monster

緩緩走向燈塔的他們
究竟是走向被欺騙的teddy 或 想要遺忘的renders??

 

 

 

 

 

我一直希望他是被欺騙的teddy
因為這樣比較好玩  一開始就設定他是瘋子
不有趣

但是種種跡象顯示他的不尋常 
暴力傾向 失控  不穩 頭痛 隱隱的強迫症

最後我選擇他是renders
不過這都是作者要留給大家的想像空間

 

 

 

這部片是還不錯的一部電影
至少是我最近覺得值得的電影 
我對於去電影院看的電影是很挑剔的

這部片可以推一下

 

 

配樂  服裝 演技 都是很好的享受
只是都這年代了 特效還這麼差  像是80年代的手法
行進間的風景居然是用key版弄出來的
風化的太太也超假的  這倒是這部片的一大敗筆

 

 

 

而且裡面在對其他病患會談時
也點出了一些精神病患典型的症狀

這也讓我想起以前去精神病房實習的生活
未知的恐懼
不流通的氣氛

 

我們知道的現實到底是不是現實
眼前看到的  是不是就是全部???

 

否認 沒病識感是我們對於精神病患的一個最大的診斷點


到底有沒有人是被誤當成變患??
又有多少人被陷害當成病患??

 

 

 

我記得以前有一個伯伯
他沒什麼症狀
不幻聽 不自言自語  不失控
沒人探望及關心


我們都懷疑他是因為子女不想供養所以被送去那裡的
因為畢竟一個月才5000 NT 去哪找那麼便宜的養老院阿

不過事實誰知道?

 

 

 

我是滿喜歡類似的電影
那種中間穿插小線索  有點推理串聯的電影
i like !

類似的我覺得捉迷藏 Hide and Seek
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 

 

 

 

小灰雯你不看是對的
因為你依定會嚇死 哈哈

我討厭那種突然很大聲的驚嚇
這裡面也出現不少

我都覺得我晚上會夢到 哈哈

 

 

 

預告片



官方網站

 http://www.shutterisland.com/intl/tw/#/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Emm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