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隱好久 其實是懶惰更新  因為種種原因摟.....

最近去做了很猛的事情!!!!

307110   


其實老在去年十月陳主任就跟我提過這件事情了
當時我真的沒什麼特別想法....

 

其實李主任來了之後可以感覺到他對我非常有興趣
但是我仍覺得還好  沒什麼特別感想



我也忘記事情的轉折是什麼.....

 


可能是某天我發現我的thyroid又復發了...
你之知道那代表什麼嗎??


就是無止盡的變胖......
 

那是一個禮拜可以胖一公斤的苦難日子
那是一種不吃藥生理病 吃了藥心理病......

非常矛盾又無法逃避的日子 不誇張....




然後自己有發現健檢的data好像逐年變化
雖然仍在normal range裡 但是有點....變化

才工作五年就這樣 年紀在大一點就是暴表了!!



好啦 隨便怎麼說 反正就是有人贊成有人反對




四月初開始做一連串的檢查
抽血 x-ray EKG基本  還要吞胃鏡....


因為突然決定的事情 當然也沒有假可以配合
記得那天是清明節 上小夜 早上跑去吞胃鏡

不知道IVG會不會暈到小夜 所以選擇LA.....

 

那是惡夢的開始....不騙你

 b4d14e0  

 

oral simethicone .xylcocation spray . butyl scopolamine
又如何我照樣慘.....

這些藥並不能阻擋你的吞嚥反射
所以其實除了留口水我流最多的是眼淚.....

 

護士小姐都幫我擦眼淚了......TT

 

"不要吞 不要吞...." 內科醫師的聲聲呼喚完全沒有用
當胃鏡進到duodenum

媽呀 是㑹喊媽媽的那種.......就是吞很進去 吐又吐不出來的窘境


這輩子最好不要嘗試local做...
不過我開完也沒有做胃鏡的意義了....



然後一切就是靜待五月底的到來
每天都有人在勸說你 關心你 然後也有在幫你倒數

其實感覺還是亂複雜的....


其實最尷尬的點是....因為自己在開刀房工作
代表的是什麼 就是幫你開刀的都是你的同事 害不害羞 我是滿害羞的...

這點也讓我考慮很久....


雖然年紀超過少女 但有哪個女生喜歡被腳開開脫光光
想到又害羞了我....好險藥給很多 我忘光了 

這件事雖然很想問但就當做過去隨風去吧~~~




倒數倒數日子就到了 5/27早上十點接到電話十點半要報到住院
怎麼可能....最後凹完是十一點....


到醫院報到後就請假回家 跟媽媽去拜拜

6345c0  

隔天一早就進去手術 在自己熟悉的地方 除了角色的轉換或許沒有什麼不同
就像潘醫師說的 這藥打進去㑹有點暈暈的想睡覺

醒來就好了


醒來的記憶是在恢復室兩個學姊跟珊麑 開不開心啊 我記得有你呢
而且我記得我醒來想吐 然後你還跑來亂.....




再來就更痛苦了 NG真的非常不舒服
第一晚因為NG的異物感太重 所以都沒睡 整晚翻來翻去....傷口又痛


第二天早上陳主任跟李主任來看我 陳主任好像被我的狼狽嚇到了齁
確實滿狼狽的....真是抱歉嚇到第一天來看我的所有人


然後我吵著要把NG拔掉 拔掉我就蹦蹦跳了 接著foley也拔掉
這兩樣拔掉第一見識我就去洗澡了 好開燻喔~~~都想灑花瓣了 


然後我就重生啦~~~
接著就等過幾天的小腸鏡確定沒有leak就可以了


我跟你說事情沒有這麼單純 第二天晚上發現我對IV PCA過敏
㑹噁心起疹 所以我根本沒按多少 哈哈  所以不用裝PCA啦 浪費錢
拿來買衣服更實際

ad7c130  


第三天晚上又開始睡不著 因為整晚有逆流感
我就嗆到 然後咳嗽 然後醒來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傷口已經不太疼痛
即使咳嗽也還好  不然我又要痛苦了...


主任說的對耶  其實我沒幾天睡好 哈


禮拜四做小腸鏡 很有趣耶
甜甜的顯影劑 因為過於濃稠而有點噁心感  

那杯東西是我從27號午夜開始後第一口喝到的液體


然後就依照指示轉阿轉拍照  最有趣是當要做平躺的姿勢時
你只能手握把手 然後靠著板子 板子會幫你90度大轉 

好像在坐雲霄飛車喔!!!雖然我只轉了九十度
不過滾來滾去的其實有點噁心......


做完之後好像有一點leak 可是我還是覺得有逆流感
然後回病房後開始可以試著喝水  其實喝到水我也沒特別感動


因為我最想喝水是第二天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每天都有罐不完的.33跟L/R我還是覺得口渴



那天晚上差點就要去切CT了...不知道哪裡有問題
於是主任先把JP拔掉 不知道是否是這個原因??

拔JP也很有去 雖然不會痛 有點癢癢的 很妙的是感覺是有東西從你身上"啵~"拔出

bb71f60  

JP拔掉後喝水沒事 平躺也沒事 也沒有逆流感了
神奇耶 到底JP怎麼了???



6/1出院  謝謝12c的照顧 還有最親愛的開刀房同事跟麻醉科 特別是潘建成主任跟董哥! 
還要誠心謝謝陳自諒主任跟李旻憲主任還有大小耀哥 
還要特別感謝鄭隆賓院長的關心 雖然我沒聽您的話.... 


當然還有很多人摟 只是很多人我都沒有在清醒的時候遇到
也謝謝小咪還帶int來查房?還有賴醫師 帶了整個team NP INT R...滿妙的

特別謝謝小戶渼漂釀的花 不過我回家他都謝差不多了....
也謝謝你的發泡錠!! 我會健健康康的 到時候我們再去吃飯!!



出院至此也兩天了 最困擾是傷口一直滲液
JP洞沒辦法 他就一個洞  肚臍則是一直滲jelly狀的 重點是滲液速度之快阿
目前以一天要滲濕 3x3 20塊的速度  妙的是jelly會源源不斷的被拉出來XDDD


303140  

其他都還好 昨天開始喝鹹的 蔬菜清湯
不小心嗆到  其他都還好 只是沒有IV攝水量真的有限

所以到現在urine都還是茶色的 還是不夠阿....


禮拜六回診拿診斷書 爬樓梯才發現其實看似好好的 但其實體力不行...
爬一樓而已我就感到頭暈....只喝流質果然體力不夠 所以還真的是要好好休息

目前喝了好多種類阿....期待第二階段.... 




潘主任送我的A line 出院後第一件事是洗澡把膠帶痕跡去除 然後熱敷把所有瘀清除掉!!


bbde8a0 


bbaf7c0  
醫院的L枕實在太好用了 都想買一個了 其實功用   類似男朋友抱枕 


說到這好像也沒說我去做什麼??
我去做胃繞道手術 簡而言之就是減重手術

所以我現在的胃只有50ml?? 到現在都不感到飢餓 很神奇
只是眼睛很餓就是 哈阿


目前瘦了六公斤 因為我從5/27晚上七點開始沒吃固體食物到現在阿.....

希望我一直身體健康 然後不要營養不良....TT
 

b46d610 

ea343b0 

b434f90 

307330  


 

 

 


arrow
arrow

    ♠ Emm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